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7 04:31:04
日報

日本多地連續兩日35度 94歲翁疑家中熱死

分享:

日本持續「高燒」,包括東京在內的多個地區,連續兩日錄得攝氏35度高溫。東京都昨午錄得36.2度,都內46人疑中暑入院。埼玉縣更有135人入院,縣內一名94歲老翁在家昏迷,送院後證實死亡。當地氣象廳預料未來數日天氣仍然酷熱,6月下旬平均氣溫或創百年新高。

受高氣壓影響,關東如東京都、埼玉縣、群馬縣及栃木縣等多個地區,連續兩天錄得逾35度高溫。其中群馬縣伊勢崎市前日更錄得40.2度,是當地歷來最熱的6月氣溫。該市和栃木縣佐野市昨午均錄得36.8度,屬昨日全國之最,其次是埼玉縣熊谷市和越谷市,以及東京都練馬區的36.4度;而東京市中心昨午亦錄得36.2度高溫。

Ad Block
日本 千葉縣

千葉縣昨氣溫約33度,已算「低溫」,縣內船橋市一公園玩水消暑者眾。(互聯網)

日本 埼玉縣

埼玉縣越谷市連嬰兒亦熱到用帽遮擋太陽。(互聯網)

日本 東京

烈日當空令東京新宿民眾滿頭大汗。(互聯網)

日本 東京

東京不少民眾撐傘遮陽。(互聯網)

東京46人疑中暑入院

東京都46名疑中暑入院者中,一名六十多歲男子及一名八十歲老婦情況嚴重。至於埼玉縣不幸離世94歲老翁,前日在家中不省人事,送院後懷疑中暑,其後不治。據報老翁所在房間窗戶全開並開著風扇,但沒有冷氣。埼玉縣鳩山町前日錄得39.2度高溫,縣內不少地區昨午仍處35度以上,135名懷疑中暑送院人士中,有52.5%是65歲以上長者。

當局呼籲民眾使用冷氣、補充水分及避免在酷熱時段外出;氣象廳指持續高溫加上高空的冷空氣,可能會導致天氣不穩,日本西及北部內陸山區或出現大雨、雷暴及落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