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5 17:43:02

日本太空人研究造假 原定明年再上國際太空站

分享:
古川聰被指其團隊的研究造假。(JAXA圖片)

古川聰被指其團隊的研究造假。(JAXA圖片)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證實,曾前往國際太空站工作的太空人古川聰,其團隊的研究證實有不正當的數據,將會對古川作出處分。而古川原定明年會第2度前往國際太空站工作。

JAXA今日(25日)公布,指古川聰以及其團隊所進行的醫學研究中,存在不正當的行為,機構的代表佐佐木宏為事件道歉:「對於結果背叛了研究對象所提出的善意,對所有相關的人士感到非常抱歉。」

本身為醫生的古川,與其團隊被指在2016年至17年的研究中,存在不正當的數據。有關的研究是在茨城縣JAXA的設施內進行,要求受驗者在模仿國際太空站內環境,在經過14日後,提供有關血液及心理狀態的數據。而JAXA調查後,發現當中存在虛假以及重複的數據。

原被選中將第2次前往國際太空站

JAXA確認有關研究未有遵守醫學研究的指引,而且程度嚴重,並在今日向日本文部科學大臣呈交報告,之後將會對古川及相關人士作出適當的處分。

58歲的古川聰,本身是外科醫生,在1999年成為日本3名候選太空人之一,在2001年正式成為太空人。於2011年6月乘坐聯盟號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在太空站內逗留了167日。在2020年,古川再被選為前往國際太空站長期逗留的人員之一,預定在明年起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