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07 21:22:19

日本寵物獨留在家 誤按氣體爐開關引發火災 貓狗各有1個壞習慣肇禍

分享:
日本最近10年內有逾50宗火災跟家裡飼養的寵物有關。(互聯網)

日本最近10年內有逾50宗火災跟家裡飼養的寵物有關。(互聯網)

養寵物注意……日本製品評價技術基盤機構「NITE」整理相關資料後發現,截至2022年度為止的10年內,日本總計有54宗火災跟家裡飼養的寵物有關,近半數是貓狗於飼主外出期間誤按壓氣體爐或電磁爐開關引發。負責人呼籲,飼主外出前應做好關閉氣體總開關等預防措施。

山羊也是「元兇」

NITE表示,54宗火災中有26宗是寵物按壓到氣體爐或電磁爐開關,其中有2宗導致貓咪死亡。另有17宗是寵物便溺等排泄物滲入電器產品導致起火,還有7宗是寵物咬斷電線等裝置造成短路所引發。

誤按氣體爐等開關的26宗火災中,有19宗由貓咪引起、6宗由狗隻引發,剩下的一宗是小羊造成。

NITE呼籲飼主若獨留寵物在家,外出前應做好關閉氣體總開關等預防措施。(互聯網) NITE呼籲飼主若獨留寵物在家,外出前應做好關閉氣體總開關等預防措施。(互聯網) NITE呼籲飼主若獨留寵物在家,外出前應做好關閉氣體總開關等預防措施。(互聯網) NITE呼籲飼主若獨留寵物在家,外出前應做好關閉氣體總開關等預防措施。(互聯網)

貓狗壞習慣引發火災

根據經整理的資料,除了上述26宗跟氣體爐等相關的火災,從其他火災中可看到貓咪經常對擺放於高處的電子產品排尿,狗狗則經常咬斷電線等裝置,原因可能跟貓狗特有的習性有關。

NITE指出,飼主若要外出並把寵物獨留在家,應關閉氣體爐的總開關,或拔掉電磁爐插頭。此外,飼主也可在外出時將寵物關進籠內,不要在氣體爐及電磁爐附近擺放吸引寵物興趣的物品。

Ad Block

NITE呼籲,「大家採取雙重或三重措施,來保護家人及寵物的生命安全」。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am730製圖)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am730製圖)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am730製圖)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am730製圖)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am730製圖)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am730製圖)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am730製圖)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am730製圖)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am730製圖)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