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2 14:26:18

日本擬與世衞成立新組織 實現「全民醫療」目標

分享: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取得共識,將成立新組織。(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取得共識,將成立新組織。(路透社)

日本傳媒報道,首相岸田文雄與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周四(11日)同意在日本成立一個新的世衞轄下組織。新組織是為實現「全民醫療」讓所有人都能在可負擔狀況下接受治療。

日本傳媒今日報道,指外交部官員證實,岸田在周四與譚德塞取得共識,在明年5月於廣島市舉行的G7首腦會議期間,成立一個世衞的轄下組織。組織的目的是為世界上的所有人,都可以在可負擔的價格下,獲得必要的醫療服務。

報道指,岸田是希望在廣島的峰會上,展示出日本對國際社會的貢獻,而有關的組織正適合岸田的願望。而新組織希望利用日本在社會保障制度方面的專業知識,推動有關的計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