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20 14:30:37

日本政府發布飲酒建議 一日500毫升啤酒增患病風險

分享:
日本政府發布飲酒指引。

日本政府發布飲酒指引。

日本的厚生勞働省在周一(19日)發表一份「飲酒指引」,向國民提出飲酒帶來的影響及風險,以及有關飲酒的指引,當中酒精攝取量的計算及標準,並指若每日飲用500毫升酒精含量5%的啤酒,已足以患上多種癌症。

厚勞省公布的首份飲酒指引在周一公布,以酒精含量(濃度/100)乘以酒精比重(0.8)計算出酒精的攝取量,假設飲用500毫升酒精含量5%的啤酒,代表攝取了20克的酒精。指引指出,每日攝取20克酒精,就會增加患結腸癌的風險,男性亦會堵加前列腺癌及中風的風險,女性就會增加肝及胃癌風險。因此建議按照個人的身體質素,減少飲酒。

指引又指出,飲酒還涉及帶來對生活方式影響的疾病以及運動及集中力下降等的問題。呼籲國民震了解自身的飲酒狀況及酒量。同時還提出,應避免一時攝取60克酒精的「突然大量飲酒」以及強迫他人飲酒,還有避免因為失眠及緩解不安而飲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