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23 16:00:00

日本新幹線突然停電 連接東北及北海道等列車全日停駛(更新)

分享:
日本新幹線因為發生停電而停駛。(影片截圖)

日本新幹線因為發生停電而停駛。(影片截圖)

日本新幹線列車今早(23日)發生停電事故,多條往來東京至東北及北海道等地的列車停駛,目前當局指狀況仍然未能解決,包括來往東北、新潟、長野及北海道的路線下午宣布全日停駛。

JR東日本今日表示,在今早的10時左右出現停電的事故,東北新幹線往來東京至仙台之間來回線停駛,同樣受停電影響,東京來往長野的北陸新幹線,以及東京來往越後湯澤的上越新幹線都暫停。在網上有影片顯示,有列車在路軌中停駛,乘客需要在鐵路職員協助下,從路軌走回車站。當局表示,目前需要進行確認事故的工作,因此仍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運作。JR東日本指,至下午1時36分,完成協助因為停電而被困列車上的乘客離開。

鐵路職員協助乘客離開停電列車。(NHK截圖) 東京站通知乘客列車狀況。(X) 新幹線列車停在路軌上。(X) 職員在檢查電纜。(X) 乘客要落車步行。(X) 東京站通知乘客列車狀況。(X)

恢復運行工作期間有職員觸電送院

JR東日本之後表示,停電是因為有高架電纜下垂所致,停電大致發生在上野至小山、上越及熊谷之間出現。同時上越新幹線擴大至東京至新潟沿線停駛,而秋田新幹線維持在秋田與盛岡之間營運,東北新幹線亦只維持福島至新庄之間的行駛。

另外,到下午3時琦玉市消防局接報,指停靠在琦玉市內的新幹線列車懷疑有起火。日本媒體指有記者在附近聽到發生爆炸的聲音,消防人員到場確認事件。而警方就指,在進行恢復運行工序期間,有職員懷疑觸電,目前被送往醫院,情況未明。JR東日本之後表示,兩名協助恢復運行的外判公司職員,在工程期間觸電,當中一名50多歲男職員重傷,另一40多歲員工輕傷。而JR東日本亦宣布,因應恢復運行的工作需時,今日有關路段的列車已全數停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