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8 17:17:03

日本新潟縣烏賊大軍集體擱淺 網民驚呼:像世界末日 原因眾說紛紜(有片)

分享:
新潟縣佐渡市羽吉海岸近日發現大量烏賊擱淺,原因惹人猜測。(互聯網)

新潟縣佐渡市羽吉海岸近日發現大量烏賊擱淺,原因惹人猜測。(互聯網)

密集恐懼症者慎入!日本新潟縣近日罕見地有大量烏賊集體擱淺,密密麻麻的畫面十分駭人。有網民直呼「猶如世界末日景象」,有人擔心是否與地震有關,專家及漁民則有另一些解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新潟縣漁民本月18日於佐渡市羽吉海岸上發現大量烏賊集體擱淺。這種奇特現象稱為「螢烏賊投身」,是一種會在黑夜中發出藍光的螢烏賊,為產卵而浮出海面,隨後被沖上岸的狀況。

富士新聞網則指,今年被沖上岸的烏賊比往年來得多,以往常在富山縣出現此類畫面,今年卻在其他地方都有,特別在新潟縣佐渡市,不僅18日有烏賊集體擱淺,之後20日凌晨4時至5時許,也有民眾發現大量長約5厘米的螢烏賊被沖上岸。

新潟縣海岸罕見地有大量烏賊集體擱淺。(互聯網)

新潟縣海岸罕見地有大量烏賊集體擱淺。(互聯網)

專家及漁民有不同推測

富山縣滑川市螢烏賊博物館認為,這與烏賊在春天的產卵季節有關。另有猜測指,螢烏賊在近岸的地方隨波逐流,因為新月大潮而迷失方向,或是因烏賊產卵,加上海浪席捲而耗盡體力,最後被沖上海灘。有漁夫則認為,烏賊被魚群追到無處可逃因而沖上岸。

網民議論

可是,不少網民看過畫面後都表達擔憂,有人直呼「好像看到末日景象」,有人笑言「產卵後體形好像瘦了很多」。有網民分析,指「聽說富山縣漁獲欠佳,可能因為水溫上升,(烏賊)產卵地點往北移吧」。

Ad Block

有人則擔心是否與地震有關:「據說沙甸魚會出現在『地震前』,烏賊則是『地震後』。不知道是不是氣候變化太劇烈,大自然的變化,快到幾乎沒有先兆了。」

(互聯網) (互聯網) (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