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2-25 06:00:00

日河岸驚現3.4米長深海烏賊 憂大地震先兆

分享:

日本島根縣一條河流上周四出現一隻巨型「大王烏賊」的屍體,而近日有專家指出,北海道千島海溝出現與311大地震時相似的異動,未來或會發生黎克特制8.8級以上的大地震,富山縣亦頻頻出現有「地震魚」之稱的皇帶魚,令民眾憂慮或是發生強烈地震及海嘯的先兆,但專家則呼籲不需過分擔心。

工作人員對巨型烏賊作出測量。(互聯網)

工作人員對巨型烏賊作出測量。(互聯網)

長過一個成年人的身高。

長過一個成年人的身高。

一名41歲婦人在島根縣濱田市駕車回家途中,發現一隻巨型生物在河上漂浮,本以為是一條魚,下車察看才發現是烏賊,立即聯絡附近水族館,工作人員到場測出為已死亡的大王烏賊,其全長3.4米、重約298磅,單是軀體已有1.58米長,若將觸鬚完全伸長則可達6至7米。不少網民看到異象後稱「好可怕」、「這是甚麼預兆嗎」、「會不會有大地震啊」等,海洋專家則指,大王烏賊普遍在水深600至1,000米的深海水域生活,被發現的烏賊應是死後隨海洋暖流及海口漲潮漂到河裡,呼籲民眾不必恐慌。


海底地殼或出現變動
日本311大地震前,北部海岸線曾反常地出現約20條棲息在水深20至1,000米、捕獲數量稀少的皇帶魚,故被視為地震先兆,指可能是海底地殼在地震前出現變動,導致水流攪動並將皇帶魚推上水面,而富山縣漁民上月起頻頻捕獲皇帶魚,令居民憂心,但富山縣魚津水族館負責人指,「地震魚」的說法無科學根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