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2 20:42:21

日本明日解除口罩令 百貨公司、鐵路等員工將續戴

分享:
日本明日將取消口罩令。(資料圖片)

日本明日將取消口罩令。(資料圖片)

日本明日起(13)全面解除口罩令,民眾可自行判斷是否需要戴口罩。但考慮到消費者對染疫的顧慮,包括百貨公司、公共交通等經營者,仍會要求員工戴口罩。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經營零售、公共交通及娛樂事業等公司,明日起將不再要求消費者戴口罩。但顧慮到仍有顧客擔心感染新冠病毒,不少公司要求會跟消費者接觸的員工繼續戴口罩。

高島屋及松屋等百貨公司,明日起將不會要求顧客戴口罩,連鎖便利店及大型零售店亦同樣,而JR東日本等主要鐵路公司,將不會在站內及車廂內播放呼籲戴口罩的廣播。

日本解除口罩令,民眾將自行決定是否續戴。(資料圖片)

日本解除口罩令,民眾將自行決定是否續戴。(資料圖片)

便利店續提供防疫用品

三越伊勢丹控股則表示,為了讓消費者及員工安心與安全,會繼續要求員工戴口罩。據悉,多數百貨公司這樣要求。

便利店的消毒液、體溫測量機及防疫板等,仍會繼續放置,有業者說,在政府5月調降新冠病毒在傳染病法上分類之前,「店內模樣幾乎不會改變」。

此外,營運東京迪士尼樂園及東京迪士尼海洋的東方樂園公司(Oriental Land)決定,包括員工在內,由個人自行判斷是否戴口罩。日本航空(JAL)和全日空(ANA)的做法相同。

隨著脫掉口罩的人增加,業者擔心的是會不會跟持續戴口罩的人發生衝突。電影院聯合會表示,會製作「交談時應顧及身旁的人」等內容的宣傳片,明日起將在播放電影前播映。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