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9 17:44:49

日本時裝設計師三宅一生癌症逝世

分享:
日本時裝設計師三宅一生癌症逝世。(路透社)

日本時裝設計師三宅一生癌症逝世。(路透社)

8月6日是日本廣島原爆紀念日,在廣島縣出生,經歷過原爆的日本時裝設計師,三宅一生在紀念日之前因為癌症離世,終年84歲。

1938年出生的三宅一生,7歲時經歷過廣島原爆,在2009年受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呼籲廢除核武的演說啟發,向《紐約時報》撰文,以原爆經歷者身份談論有關經歷,並呼籲奧巴馬訪問廣島。

三宅一生在多摩美術大學畢業後,到法國留學,學習傳統的高級服裝設計及技術。三宅在1970年成立公司,並在翌年創立自家品牌。三宅一生受到日本和服傳統以一塊布的製作方式所啟發而設計服裝,並受到注目。其中一個代表作是將縐褶的布料,精緻的設計與精緻的褶邊而聞名。

三宅一生在1999年10月以自己的名字創立Issey Miyake,並在2007年開設日本首家設計博物館「21_21 Design Site」。三宅一生獲日本政府頒受過文化勳章及紫綬褒章。近年三宅一生少出席公眾活動,在疫情之下亦在家中遙距關注其品牌的工作。

Ad Block
三宅一生癌症逝世。(路透社)

三宅一生癌症逝世。(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