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1 18:28:43

日本氣象廳預計 未來一個月有「十年一遇」級別炎熱天氣

分享:
日本氣象廳預計未來一個月天氣炎熱。(美聯社)

日本氣象廳預計未來一個月天氣炎熱。(美聯社)

日本氣象廳今日(11日)公布未來一個月的天氣預報,當中預計下個月的天氣會比平常氣溫為高,其中4月17日之後開始,可能會出現達10年一遇的高溫水平,呼籲公眾要注意及做好消暑對策。

日本氣象廳今日發布4月13日至5月12日的天氣預報。預計日本各地的降雨量大致與平時相約,而日照時間會與平常相約或些微減低。當局又指,由於春季的天氣變化較大,故此不會有長時間晴朗的天氣,當中在日本北方會在4月中起,而東及西日本會在4月下旬開始,天陰及下雨的天氣會增加。而報告又指,因為預計溫暖的空氣會覆蓋全日本,故預計全日本的氣溫會較平時為高。

在今個周末(13日)開始,估計九州至東北廣泛地區最高氣溫將會達到25度的夏季水平,而關東地區包括東京都中心區域亦會出現炎熱天氣。預測未來的一個月時間當中,前半段的氣溫會突然急升。因此呼籲公眾不要因為4月而鬆懈,要及早做好預防中暑的措施,特別是體弱多病的長者及孩童,要記得經常補充水份。

日本預計未來一個月天氣將會炎熱。(美聯社)

日本預計未來一個月天氣將會炎熱。(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