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7 12:16:00

日本發出電力供應緊張警報 料下午情況特別嚴峻

分享:
日本發出電力緊張警報。(路透社)

日本發出電力緊張警報。(路透社)

日本東京電力因應供電狀況,發表預測。指在今早(27日)10時的使用量將達到95%,只餘5%的預備電力,並預計將在下午4時半至5時餘下1%的預備用量,可能會導致電力供應不穩。日本政府因此發表電力供應緊迫警告,呼籲節約用電。

東京電力的預測指,東電服務範圍內,預計會在下午4時半至5時達到99%的使用率,令供電情況將變得「非常嚴峻」。又指在備用電力餘下3%的情況,將可能導致電力供應受到阻礙。

日本的大型便利店已將店內油炸食物分為已炸及未處理,同時電子馬桶要關上熱能系統,同時熱水壺僅提供1台運作以減少用電。

東京都知事籲冷氣調至28度

東電又表示,預計下午3時至6時開啟室內冷氣防止中暑的狀況下,關上未使用房間的燈光,以及在合理範圍下節省用電。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線上的記者會亦呼籲市民,將室內的冷氣調節至28度,以防中暑,同時節省用電。並表示為避免出現停電,希望每個人都可以作出協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