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29 18:45:04

日本福岡復修千年古跡 歷史上用作接待唐代使節

分享:
福岡鴻臚館的古代形象畫。(網頁圖片)

福岡鴻臚館的古代形象畫。(網頁圖片)

日本九州的福岡市,決定對擁有逾千年歷史的古代接待外賓的「鴻臚館」進行復修。有關的建築曾是用作接待唐代訪日使節,當中的大門及圍牆更有逾1,000年的歷史。

福岡市將會在今個財政年度展開「鴻臚館」的復修計劃,並希望利用最新的數碼技術,重新展示這個千年歷史建築的原貌,作為福岡市的新旅遊地標。有關的工程將會在2025年展開,耗資預算為1.17億日圓,期望可以在數年內完成。

福岡鴻臚館遺跡。(網頁圖片)

福岡鴻臚館遺跡。(網頁圖片)

根據該市的歷史記載,有關建築稱為「築紫館」,地點是目前福岡市舞鶴公園的一部份,並在688年已經在書籍上出現。當時用作招待唐及新羅使節到訪的場所,以及日本遣唐或新羅使節出國前入住的地方。原址之後被改建為福岡城及舊軍事設施,之後再成為棒球場,直到1987年在改建球場看台時發現部份的遺跡而開始進行發掘,之後發現大量來自中韓製作的陶瓷。

期望改善旅客印象

而從當中發堀的文獻,亦有展示出當時建築物的規模。估計佔地達4.9公頃,周圍有大門及圍牆,並且建有城河分開南北兩部份。在1047年因為一次的大火而消失,此前作為日本最大的外交及貿易根據地。雖然類似的建築在京都及大阪都有,但在福岡就是唯一一處,因此當局一直希望復修。而當局指除了想修復建築之外,也計劃加入AR及VR的科技,展示出這坐千年歷史建築的原貌。

日本福岡縣指,去年對到訪當地的旅客進行調查,多數的旅客對福岡的印象都是「屋台」及「拉麵」等的食物,佔當中的8成以上,而僅有8%的人指出福岡有豐富的歷史故事,因此福岡希望修復一些歷史遺跡,以讓遊客知道這個地方曾是日本連繫世界的大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