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1 14:04:19

日本警方要求3大信用卡機構 停止向成人影片網站FC2支付

分享:
日本警方要求信用卡機構停止向影片網站FC2提供支付。

日本警方要求信用卡機構停止向影片網站FC2提供支付。

日本警視廳在今年6月起,向3大信用卡機構要求,停止向影片分享網站FC2進行支付,原因是網站的非法淫穢影片買賣猖獗。警視廳指,自6月作出要求後,網站向日本國內的影片銷售大幅下降。

FC2雖然總部設於美國,不過由日本人開發及在日本國內盛行的影片分享網站,當中有不少不法份子,透過拍攝色情影片在網站販賣,令網站的色情片猖獗。其中,在今年5月警視廳就拘捕一名報稱無業的男子,以藏有淫穢記錄媒體而被拘捕。男子親自拍攝及製作無修正的淫穢影片上傳至網站,並在19個月內就賺取近3億日圓(當時約1,768.3萬港元)。

警視廳指,因為有關影片的問題,向包括JCB、Visa及萬事達卡停止向網站提供交易服務,並促請他們停止與FC2有關的業務往來。警視廳表示,在停止服務後,今年7月14日有業者與FC2解除合約,令日本國內的銷售數字,由之前一日的75萬條影片,大減至翌日39萬,而到8月的時間,國內的影片銷售約下降至每日30多萬。當局認為,透過削減支付方式打擊有關網站收入來源的方法證明取得成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