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19 21:37:01

日男攀山遇黑熊突襲 揮拳腳踢驚險保命(有片)

分享:

日本一名攀山者日前在埼玉縣的秩父二子山攀岩,正當他小心翼翼扶著岩石向下攀時,一隻黑熊從上方突襲他。其頭上的鏡頭拍到這驚險一幕,他臨危不亂一手揮走黑熊,後者墮落山坡後仍不放棄,攀上岩石撲向他。那名攀山者一邊大叫想嚇退黑熊,又一邊用拳頭打其頭部,黑熊再往他撲時,他甚至用腳踢,最終成功令黑熊「撤退」向山下走。

大受驚嚇的攀山者一邊望向周圍注視黑熊有沒有「捲土重來」,一邊攀往山上,最終脫險。那名攀山者稱,相信是因為闖入這名黑熊媽媽的「地盤」,牠為了保護熊寶寶才襲擊他,為此他對黑熊感到抱歉。他又指,使出學過的空手道和武術才保住一命。

黑熊襲擊 黑熊襲擊

黑熊大鬧札幌市區傷4人  撲倒自衛隊員

除了在上山,北海道札幌去年6月曾有黑熊大鬧市區,而且還傷及4人。片段可見站立時如人般高的黑熊在住宅街道從後撲倒一名男子,拉扯和咬他一輪後離開。牠又走到一個自衛隊營地,一名隊員站在大閘前未為意其出現,遭牠襲擊並倒地,黑熊更進入營地範圍內。其中兩名傷者展示他們身上傷痕累累,一名婦女背部傷口見血。

黑熊襲擊 黑熊襲擊 黑熊襲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