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9 14:41:59

日警破獲最大宗偽造證件 涉至少2萬張假證

分享:
日本破獲最大規模的偽證集團。(新聞截圖)

日本破獲最大規模的偽證集團。(新聞截圖)

日本警方破獲最大規模的偽造證件集團,拘捕至少6人,當中包括2名中國人。傳媒報道指,當中一名在日本做兼職的30歲中國籍男子,接受約2萬宗製造偽證的委託,是當地史上破獲的最大規模偽證集團。

日本傳媒報道,日本警視廳聯同兵庫縣等5個縣的警察合作,在今日(29日)以違反入境法例,拘捕疑為製造偽證集團首領的30歲中國籍男子沈志強,報稱無業的男子溫國強以及日本人丸山貴弘等6人。警方在拘捕沈等人的千葉縣一處住宅內,搜獲超過200張偽造的日本居留證以及駕駛執照等,是日本史上最大規模。

料有中國主腦指示

警方指,沈等人否認犯案。6名被捕人士被指在今年1月,向茨城縣的越南人製造2張偽造的居留證,而其中3人本月初再被發現在千葉縣的住宅內,以電腦及打印機,製作42張偽造的居留證,為在日本的外國人用作求職、購買電訊服務等。調查又指,在住宅內檢獲的電腦紀錄中,包括來自越南、印尼以至法國的客戶記錄,共約2萬多人。而在屋內發現的偽證,還有駕駛執照、健保證等。

調查人員估計,除了該6名疑犯外還有至少1人在中國本土向有關組織下達指示。調查指有關的偽證仿真度高,大約每張收費由1,500日圓至7,000日圓(約81.38至379.80港元)不等。估計其自去年8月起,賺取約1.4億日圓(約542.60萬港元)。

Ad Block
Ad Block
偽造的居留證被指製作精良。(NHK新聞截圖)

偽造的居留證被指製作精良。(NHK新聞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