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2-27 18:53:44

上海六旬男為打工 買假身份證「減齡」7年被處罰 網民心酸:他只是想活著

分享:
警方發現該名64歲男子使用假身份證在地盤打工。(互聯網) 涉事64歲男子使用假身份證打工被行政處罰。(互聯網)

上海浦東警方本月10日在一個地盤進行日常檢查時,發現一名工人使用假身份證,假身份證上的年齡比其真實年齡「年輕」7年,而其真實年齡為64歲。該名工人承認,為方便找工作而在老鄉介紹下辦理假身份證,未料用假證打工僅兩天就被發現。目前該名工人因使用偽造居民身份證被警方行政處罰,警方並對偽造證件相關線索作進一步調查。

警方:高度重視利用身份證件違法犯罪案件

浦東警方表示,警方一向高度重視利用居民身份證件實施違法犯罪的相關案件,提醒民眾勿存在僥倖心理試圖「瞞天過海」

微博不少網民對老人的遭遇深感同情,「他有甚麼錯,他只想掙點錢活下去」、「但凡有法子養活自己,誰願意那麼大年紀了去出力還危險」、「我只感覺到悲哀和心酸,誰不想退休,誰不想有個美好的老年生活」、「當今社會農民工的現狀吧,農民工不賺錢沒退休工資怎麼活下去,誰那麼大年紀還想背井離鄉去做勞力呢」、「可悲的是到了這個年齡連工地搬磚都沒人要,還要花錢冒險買假身份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