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06 17:04:15

昂山素姬兒子指控軍政府 拒讓患病母接受緊急治療

分享:
昂山素姬被指患病。(資料圖片)

昂山素姬被指患病。(資料圖片)

仍然被緬甸軍政府拘留,前緬甸國家資政昂山素姬,並兒子向傳媒表示,其母近日因為患病,但軍政府拒絕讓這位78歲的諾貝爾獎得主接受緊急的治療。

昂山素姬的兒子Kim Aris向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記者表示,其母親患病,但被軍政府阻止當地的監獄部門,為她進行緊急的治理。BBC就表示,據他們的消息人士指,昂山素姬近日因為牙痛而無法進食。不過軍政府發言人就指,昂山素姬仍然健康,並且有接受軍方以及民間的醫生檢查。

Ad Block
緬甸繼續沒有獲邀出席東盟會議。(美聯社)

緬甸繼續沒有獲邀出席東盟會議。(美聯社)

兒子批評軍政治殘忍

Kim Aris短訊向BBC記者表示:「拒絕一個患病的囚犯接受建議的醫療是冷酷而殘忍的。」他指,母親近期感到不適,出現嘔吐以及嚴重的頭暈。他再指「任何人受這種牙齦的痛楚而無法進食,如果不接受治療顯然是會對健康造成風險。」BBC又指,昂山素姬的熟人透露,該位前國家資政本身有慢性的牙齦疾病及低血壓,而牙齦的問題近期開始惡化。報道又指,昂山素姬已獲提供較軟的食物以及藥用啫喱治療其牙齒的疾病。

在上月,有消費指軍政府將昂山素姬移送到首都一處建築內軟禁,但未有披露詳情。而在印尼舉行的東盟會議,緬甸的軍事政變問題仍然有被提到,東盟國家亦繼續譴責軍方持續在國內進行武力的打壓,同時緬甸也連續兩年沒有獲邀出席會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