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23 12:59:40

昂山素姬幼子受訪 促緬甸軍政府放人

分享:
昂山素姬的兒子首度開腔促緬甸放人。(路透社)

昂山素姬的兒子首度開腔促緬甸放人。(路透社)

緬甸前國務資政昂山素姬的幼子,首度接受外國傳媒訪問,呼籲緬甸軍方釋放其母親昂山素姬,以及要求國際社會向她提供更多的援助。

昂山素姬的幼子,英國公民的Kim Aris在倫敦接受英國廣播公司的訪問。他表示:「我不能令我母親在監獄中受苦。」Kim表示,軍方一直沒有向他提供母親的健康狀況,他表示自己曾向緬甸大使館、英國外交部以及國際紅十字會求助,但全部都表示沒法向他提供幫助。

Ad Block
昂山素姬之子呼籲加大對緬甸的制裁。(美聯社)

昂山素姬之子呼籲加大對緬甸的制裁。(美聯社)

他表示:「在此之前,我不想在媒體上發言或是參與其中。」他表示無論是母親在1989年以及2010年先後被軟禁,也從未發聲,而今次是首次接受傳媒的訪問。他指:「我最好是遠離政治。我母親從來不想我參政,不過現在她被囚禁,而且軍方明顯是不講道理,我想我應該說出我想說。」

促加強對緬甸制裁

隨着緬甸軍方的鎮壓,包括以重型武器攻擊反抗勢力的駐地以及實施空襲,緬甸國內已造成數以萬計平民死亡,Kim Aris促請國際社會更多關注緬甸的危機。他希望國際社會做得更多,包括對軍方實施武器的禁運,以及對支援或嘗試協助的人士實施制裁。他指出緬甸即使受到國際孤立以及制裁,但仍可以進口武器以及製造武器的原材料。

不過對於其母親,被指在軍政府政變前,未有協助當地的羅興亞人,並讓軍隊對羅興亞人的種族滅絕。Kim Aris未有回應有關的批評。昂山素姬在1991年被緬甸當局禁止離境並軟禁時,Kim Aris只有14歲,而其父親,昂山素姬的丈夫在1999年因為癌症而死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