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4 11:19:00

烏克蘭局勢|梅德韋傑夫警告 拘捕普京等同宣戰

分享:
梅德韋傑夫警告,拘捕普京等同宣戰。(AP)

梅德韋傑夫警告,拘捕普京等同宣戰。(AP)

國際刑事法院(ICC)17日向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拘捕令,指控他非法移送數百名烏克蘭兒童到俄羅斯等戰爭罪行負責。對於德國司法部長布施曼早前表明逮捕令在德國有效,普京一旦入境就會被捕。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副主席、前總統梅德韋傑夫警告,如果有國家執行國際刑事法院向普京發出的逮捕令,將被莫斯科視為宣戰。

梅德韋傑夫周四(23)接受俄羅斯傳媒訪問時表示,西方國家每日向烏克蘭供應武器,故此爆發核衝突的風險不但沒有消失,反而上升。他又指,國際刑事法院對普京的拘捕令在法律上是無效,只會令俄羅斯與西方本已緊張的關係增加巨大的負面影響。

假設普京被捕,梅德韋傑夫:俄方所有武器將射向德國。(資料圖片)

假設普京被捕,梅德韋傑夫:俄方所有武器將射向德國。(資料圖片)

假設普京被捕 梅德韋傑夫:俄方所有武器將射向德國

對於有德國官員指若普京訪問德國,他會根據國際刑事法院的拘捕令拘捕普京。梅德韋傑夫說,這個情況永遠不會發生,但假設普京真的入境並被捕,俄羅斯將視之為宣戰,屆時包括導彈在內的俄方所有武器,將會射向德國總理辦公室和聯邦議院等。他又批評,國際刑事法院的決定將會令莫斯科與西方的關係進一步惡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