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17 13:07:00

普京晤國防部長李尚福 稱俄中正積極進行軍事部門合作

分享: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資料圖片) 普京相信,這是加強俄中關係高度信任和戰略性質的另一個關鍵領域。(資料圖片)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會見到訪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也有出席。普京指,俄中兩國關係在各個領域都加速發展,特別在軍事範疇的積極合作,並且舉行聯合演習。

普京周日(16)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歡迎李尚福,隨即舉行工作會議。今次是李尚福出任防長後首次外訪,4日行程與俄方會舉行連串會談,涉及雙邊防務合作、當前國際和地區安全問題,亦會參觀軍事院校。

俄羅斯傳媒報道,普京在會晤中回顧了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對俄羅斯進行的訪問,指出訪問很有成效,並且討論了軍事部門的合作問題。他又說,俄中正積極進行軍事部門之間的合作,定期互換信息,並在軍事技術合作領域進行合作,以及在不同地方進行聯合演習。他相信,這是加強俄中關係高度信任和戰略性質的另一個關鍵領域。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會見到訪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也有出席。(Twitter)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會見到訪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也有出席。(Twitter)

李尚福:進一步密切兩軍戰略溝通

《新華社》報道,李尚福指,中俄兩國有牢固的關係,中俄關係超越了冷戰時期的同盟,合作成果豐碩。中方願同俄方一道,全面落實兩國元首共識,進一步密切兩軍戰略溝通,加強多邊協調配合,為維護世界和地區安全穩定作出新貢獻。

李尚福會在俄羅斯逗留4天,期間會到訪當地一間軍校。外交部上周宣布李尚福訪俄時,並未提及與普京會面。外界關注,李尚福訪俄會否談及向俄軍提供軍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