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0 13:07:00

晴天霹靂|養育40年驚揭女兒非親生 法院判醫院賠90萬元

分享:
養女兒40年驚覺非親生,法院判醫院賠90萬元。(網上圖片)

養女兒40年驚覺非親生,法院判醫院賠90萬元。(網上圖片)

南韓一對夫妻因為一間婦產科醫院人為過失,錯將別人的女兒視為親生女,養育長達40年,詎料近日透過血型推論才驚覺「女兒根本不是親生女。」夫妻倆憤然告上法院,法院日前裁定,判處相關醫院須賠償1.5億韓元(折合約90萬港元)

綜合報道,1980年,南韓一對夫妻在京畿道水原市的某間婦產科醫院誕下一名女兒,夫妻倆帶著女兒出院養育至今已長達40年。詎料去年4月透過血型推斷,女兒幾乎不可能是自己所親生。夫婦在同年5月與女兒進行基因親子鑑定,結果確認女兒跟他們無血緣關係。夫婦估計應該是當年在婦產科醫院就遭錯誤調包,他們也向婦產科詢問情況,卻由於因事情已過去40年,醫院相關記錄早已銷毀,而夫妻亦無法得知自己「真正的」親生女兒去向。

法官:疏失是醫院或醫院職員。(網上圖片)

法官:疏失是醫院或醫院職員。(網上圖片)

法官:失是醫院或醫院職員

夫妻兩人決怒告醫院,入稟要求法庭判處醫院作損害賠償。首爾西部地方法院周六(18)宣判,法官김진희認為,雖目前無任何證據證明醫院誤調胎兒,不過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與其他孩子被調換的可能性很小,並稱「將非親生子女交給該對夫婦撫養,是被告或是被告所僱用醫護的疏忽失誤,因此醫院有義務賠償其損失。」裁定夫妻勝訴,醫院需賠償1.5億韓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