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05 14:42:00

智利奪命山火增至112人死 人數恐再攀升(更新/有片)

分享:
智利奪命山火死亡人數急增至99人,全國哀悼兩天。(AP)

智利奪命山火死亡人數急增至99人,全國哀悼兩天。(AP)

智利中部瓦爾帕萊索大區近日發生山火,死亡人數增至112人,1,100間房屋被毀,至少1,600人失去家園。據報約370人仍然失蹤,兩個省進入緊急狀態,智利總統博里奇(Gabriel Boric)警告,死亡人數將大幅增加。

智利中部自上周五(2)起發生山林大火,當中以沿海旅遊城市比尼亞德爾馬的山火最為嚴重。當局出動最少19架直升機,以及約1,400名消防員救火,又派軍人協助,但由於高溫乾旱加上大風,增加救援難度。當地一個建於1931年的著名植物園亦在星期日被山火摧毀。受山火引發停電影響,位於當地屬全國第二大的阿空加瓜煉油廠已從星期五起關閉,但煉油廠未受山火波及。

當局:不排除由蓄意縱火引起。(AP)

當局:不排除由蓄意縱火引起。(AP)

當局:不排除由蓄意縱火引起

博里奇周日(4)到發生山火的瓦爾帕萊索大區視察,期間到醫院會見醫護人員及探望傷者。博里奇宣布,周一起全國哀悼兩天,他指,火勢減弱後,當局將更了解受災情況,遇難人數將再增加。當局指,由於有4個火場是同時起火,不排除由蓄意縱火引起。

網上影片顯示,火災後的街到一片狼藉,隨可見燒剩車架的汽車殘骸,用木板搭建的房屋只剩鐵皮或支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