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04 21:23:04

智利奪命山火逾50死372失蹤 民眾冒險駕車穿過火海(有片)

分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山頭火光熊熊,居民急忙駕車撤離。(互聯網)

智利發山奪命山火最少51人死亡、約372人失蹤,約1,100間房屋摧毀。隨著救援人員進入重災區,總統博里奇稱死亡人數恐攀升。這場奪命山火自上周五起燃燒,中部和南部共有92處火場,燒毀4.3萬公頃土地。人口近100萬的中部地區瓦爾帕萊索省(Valparaiso)情況最嚴重,區內多處上空被山火濃煙籠罩;首府、海岸城市瓦爾帕萊索市長稱,火勢蔓延至市區,約372名居民據報失蹤。博里奇宣布瓦爾帕萊索省進入災難緊急狀態,4個城市實施宵禁以便救援。網上片段可見,山頭熊熊烈火,居民冒險駕車穿過火海逃生。拯救人員稱,在公路發現5具逃難居民的遺體,死亡人數由46人增至51人。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住了32年無想過發生這樣災難」

瓦爾帕萊索省海濱度假城市比尼亞德爾馬(Vina del Mar)亦受山火威脅,部分地區嚴重燒毀,街上汽車變成廢鐵。失去家園的居民說,「住了這裡32年,無想過會發生這樣災難。」他上周五下午看見附近山頭起火,15分鐘內整個地區被火焰和濃煙包圍,大家慌忙逃命。智利中部正經歷異常高溫天氣,高達攝氏40度,加上大風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當局拘捕了最少一人,涉嫌引起山火。一名男子在家裡做焊接工作意外引起火警,並蔓延至附近的草坪。

Ad Block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