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18 18:14:46

智利發現新品種鴨嘴龍 證棲息範圍比估算更大

分享:
科學家在智利南部發現草食性恐龍骸骨,確認是新品種鴨嘴龍。(互聯網)

科學家在智利南部發現草食性恐龍骸骨,確認是新品種鴨嘴龍。(互聯網)

科學家在智利南部發現草食性恐龍品種的遺骸化石,過去從未在南半球見過,經過10年研究,確認是新品種鴨嘴龍。這項新發現推翻了長久以來對於鴨嘴龍分布範圍的看法。

路透社報道,這恐龍品種命名為Gonkoken nanoi,身長可達4米,體重可達1噸,生活在7,200萬年前的南半球南端,即現在的智利巴塔哥尼亞地區(Patagonia)。這項研究在《科學先端》(Science Advances)期刊發表。

參與研究的智利大學古生物學網絡計劃主任瓦爾加斯(Alexander Vargas)表示:「這些恐龍看起來很輕盈,可以輕易以兩腳或4腳著地的方式,取得高處或地面上的植物來吃。」

科學家在智利南部發現草食性恐龍品種的遺骸化石,過去從未在南半球見過。(路透社)

科學家在智利南部發現草食性恐龍品種的遺骸化石,過去從未在南半球見過。(路透社)

鴨嘴龍屬白堊紀時期

研究發現,巴塔哥尼亞曾是鴨嘴龍的棲息地。鴨嘴龍在14,500萬年至6,600萬年前的白堊紀時期,常見於北美、亞洲和歐洲,瓦爾加斯指,科學家感到十分驚訝,這種恐龍竟然存在於偏遠的智利南部,接下來必須「了解這些恐龍的祖先是怎麼去到那裡」。

Gonkoken nanoi是在智利發現的第5個恐龍品種,科學家在2013年發現了牠,隨後展開長達10年的研究。

研究主要作者阿拉康(Jhonathan Alarcon)表示,他們起初以為那些骸骨和其他南美鴨嘴龍屬於同一群體,但隨著持續研究才意識到,這是前所未有的發現。

Ad Block

他說,研究員掘出逾百片骸骨化石,再由科學家確認其屬於同一物種,並以現有研究來比對,驗證這確實是新品種。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