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27 18:41:11

暴風雪持續新潟周末晚停水 部份鐵路路線計劃停駛

分享:
日本暴雪天氣在周末持續。(路透社)

日本暴雪天氣在周末持續。(路透社)

日本氣象廳公布,受到太平洋的低氣壓影響,將會在本周末繼續出現大範圍的降雪,並向日本海的北陸地區(福井縣、石川縣、富山縣及新潟縣)以及中國地區(鳥取縣、島根縣、岡山縣、廣島縣及山口縣)發出大雪警報至下周日(29日)。而北陸的新潟市的水務局已宣布,由於水管結冰及爆裂增加,故在周末(28日)的晚上至下周日的早上暫停供水以確保供水服務之後得以穩定。而JR西日本亦表示,因應大雪天氣而計劃停運部份路線。

日本氣象廳表示,強烈的冬季氣壓再度增強至下周日,因此包括北陸及中國地區發出大雪警告。當中中國地區的山陰(鳥取縣、島根縣以及山口縣北部)一帶,積雪將達到往年的數倍以上,故有需要做好可能出現雪崩引致交通受阻,以及除雪時造成的意外等準備。氣象廳預計在周末傍晚的24小時內,北陸會有40至80厘米的降雪,而中國亦有25至50厘米降雪,而北陸在下周日傍晚後,亦可能有20至80厘米降雪。

JR西日本停運部份路線

北陸地區的新潟縣,新潟市的水務局宣布,在周末晚10時至下周日早上6時暫停供水,預計市內有25,600戶受到影響。當局表示,因為市內的水管出現結冰及破裂影響,令到各個濾水廠的需求急升,為免造成部份地區斷水,故此需要在周末先暫停供水。

JR西日本就表示,將在周末停運部份連接近畿(京都府、大阪府、滋賀縣、兵庫縣、奈良縣、和歌山縣及三重縣)與山陰的特急路線,以及湖西線、山陰線及福知山線的部份路段。原因是周末有關地帶可能受到風雪天氣影響。而東海道線及大阪環狀線等主要路線未受影響,但亦不排除會出現停駛或延誤的情況。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