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2 20:19:00

更新|印尼地震增至268死1000傷151人失蹤 大部分死者為兒童(有片)

分享:
區內大範圍山坡被震塌,大量房屋「失蹤」。(路透社)

區內大範圍山坡被震塌,大量房屋「失蹤」。(路透社)

20:16更新︰死傷、失蹤人數,受損房屋數目及流離失所人數

18:21更新︰死傷人數

印尼西爪哇昨發生黎克特制5.6級地震,增至268人死亡、逾1,000人受傷,151人失蹤。有地方官員表示,大部分死者都是兒童,由於有多座樓宇倒塌,估計仍有多人被埋,死傷數字仍會上升。

由於發生地震的地區人口稠密,容易發生山體滑坡,許多地區建造的房屋簡陋成廢墟。搜救人員通宵在瓦礫中搜索,傷者不停運到醫院,由於醫院在地震後停電,當局要在停車場搭建帳篷,治理傷者。當地官員說,傷者主要是骨折,又指電力公司正在搶修,預料兩三日後才能完全恢復供電。網上有片段顯示,當地多處建築物嚴重損毀。

官員:逾1.3萬人流離失所。(AP) 官員:逾1.3萬人流離失所。(AP)

2.2萬房受損 逾5.8萬人流離失所

西爪哇省長表示,大部分死者都是兒童,部分死者是公立學校學生,在接受放學後的輔導課時教學樓倒塌,由於有多座樓宇倒塌,估計仍有多人被埋,死傷數字仍會上升。路透稱,超過2.2萬所房屋在地震中受損,逾5.8萬人流離失所。

地震在當地時間星期一下午發生,震央位於西爪哇省的展玉地區,震源深度10公里,之後發生幾十次餘震。首都雅加達也感到強烈震動。

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向印尼表示慰問;杜魯多表示,加拿大政府已準備好,為印尼提供協助。

印尼地震增至162人死大部分為兒童,料死亡人會再升。(AP)

印尼地震增至162人死大部分為兒童,料死亡人會再升。(AP)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