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2 04:31:32
日報

雅加達高廈搖晃 印尼地震62死700傷

分享:
雅加達高廈搖晃 印尼地震62死700傷

一間學校的屋頂塌下來,地震中不少兒童受傷。(路透社)

印尼西爪哇昨發生黎克特制5.6級地震,造成最少62人死亡、700人受傷。網上片段可見,有房屋倒塌,居民頭部流血、滿身灰塵,小孩驚慌哭泣。當局稱,大部分傷者骨折,因被壓在瓦礫下。首都雅加達距震央約75公里,高樓大廈現搖晃,民眾受驚走到街上暫避,形容震感強烈。

地震在當地時間下午1時左右發生,震央位於西爪哇省展玉鎮(Cianjur),震源深度10公里,逾1,770間房屋摧毀或受損。拯救人員說,他們成功救出一名婦人和一名嬰兒,但另一人不幸罹難。居民Muchlis表示,感到「強烈震動」,其辦公室牆和天花板損毀,「我好驚,擔心會有另一次地震」。他又指,見到有人逃出屋外後昏倒和嘔吐。地震後兩小時內發生了25次餘震,並引發山泥傾瀉。

Ad Block
雅加達高廈搖晃 印尼地震62死700傷 雅加達高廈搖晃 印尼地震62死700傷

醫院外擠滿傷者  居民:震動了10秒

由於傷者眾多,展玉鎮的醫院塞爆,大批傷者在醫院外空地接受治療,包括多名兒童,部分人要戴上氧氣罩或吊鹽水。一名建築工人稱,「感到眩暈,地震非常強烈。見到朋友逃到建築物外,但我來不及,遭倒塌的牆壁擊中。」目擊者指居民哭喊抱著孩子逃出屋外。有店員與顧客逃出生天,「我感到3次震動,第一次最強,持續了約10秒,隔鄰店舖屋頂塌下,聽說有兩人被壓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