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30 17:39:12

曾出版2019反修例書籍 日本獨立記者稱被拒入境

分享:
曾出版有關2019年反修例書籍的記者稱入境被拒。(集英社Twitter)

曾出版有關2019年反修例書籍的記者稱入境被拒。(集英社Twitter)

再有日本人報稱入境香港時被拒,最終被遣返回國。日本一名獨立記者報稱在周四(29日)晚來港時被拒絕入境,據報是首個日本記者入境遭拒,該位記者曾出版書籍講述2019年反修例事件,並訪問包括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政治人物。

日本《產經新聞》今日(30日)報道,獨立記者小川善照被香港拒絕入境。報道指,小川昨晚乘飛機抵港,在入境時被職員帶到一個房間。在今早被當局要求簽署拒絕入境通知書後,被當局強行遣送回日本。報道表示,本港入境處的職員未有向小川交代拒絕入境的明確原因,只說不會為他發出入境的簽立。小川在今日下午回到成田機場。

報道又指,這是自去年底有日本自由攝影師被拒絕入境之後,首次有日本的記者被拒絕入境。小川善照是一位日本的獨立記者,在2019年他曾親身到港進行採訪,並訪問包括周庭等的政治人物,之後出版過有關2019年反修例的書籍。

Ad Block
日本獨立記者小川善照。

日本獨立記者小川善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