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9 14:42:11

朝鮮半島︱北韓再發射飛彈 南韓證之前為SA5飛彈

分享:
南韓國防部展示打撈起的北韓飛彈。(美聯社)

南韓國防部展示打撈起的北韓飛彈。(美聯社)

北韓今日(9日)再度發射飛彈,日本政府指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水域以外。而南韓軍方在周日(6日)打撈起早前北韓飛射的其中一枚飛彈後,國防部向傳媒展示飛彈的殘骸以及分析結果。南韓指出,有關的飛彈,相信是由前蘇聯開發,北韓在1963年引入的SA5地對空飛彈。

近期頻頻發射飛彈的北韓,今日再試射至少一枚飛彈。日本政府指今次所發射的可能為彈道導彈,不過飛彈在日本的經濟水域以外掉入大海,暫時未有收到破壞報告。

而北韓在本月2日,向南北韓分界線以南,發射一枚飛彈,並落入在分界線以南的公海。南韓之後派員到海底搜索,並在周日成功撈起飛彈殘骸。

屬前蘇聯所開發飛彈

南韓軍方指,殘骸長約3米、闊2米,從其外型以及特徵,確定為北韓地對空飛彈SA5。SA5地對空飛彈是由前蘇聯所開發,北韓在1963年引入,並作出改良,裝備在該國的東西兩岸。南韓又指,有關的飛彈也可用作對地使用,並表示在烏克蘭戰事中,俄羅斯就曾以類似的飛彈向烏克蘭發動襲擊。

Ad Block
南韓國防部展示打撈起的北韓飛彈。(美聯社) 南韓國防部展示打撈起的北韓飛彈。(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