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7 10:25:00

朝鮮半島|北韓據報發射2枚彈道導彈 料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外

分享:
北韓據報發射2枚彈道導彈,料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外。(資料圖片)

北韓據報發射2枚彈道導彈,料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外。(資料圖片)

南韓和日本都表示,偵測到北韓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彈道導彈。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軍方正分析相關細節,包括導彈的飛行距離和高度。日本政府亦表示,北韓發射疑似彈道導彈,相信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以外的海域。

日本防衛省表示,相信北韓發射的是州際彈道導彈,於當地早上約7時後發射,飛行約70分鐘,落入北海以西的海域,未有進入日本專屬經濟區,暫時沒有飛機或船隻受損的報告。日本傳媒報道指,有關部門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正蒐集相關資訊。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正密切監察情況,當地早上7時過後,偵測到從黃海北道中華縣地區發射的導彈,導彈飛行大約370公里後墜入海中。

北韓近日抗議南韓和美國上周起展開大規模聯合軍演。(AP)

北韓近日抗議南韓和美國上周起展開大規模聯合軍演。(AP)

北韓今年以來第8次發射武器

今次是北韓今年以來第8次發射彈道導彈。北韓近日抗議南韓和美國上周起展開大規模聯合軍演,指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有關演習將於下星期一(43)結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