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22 10:21:00

朝鮮半島|北韓稱成功發射軍事偵察衛星 美日韓:威脅挑釁絕對行不通(有片)

分享:
北韓稱成功發射軍事偵察衛星,美日韓:威脅挑釁絕對行不通。(資料圖片)

北韓稱成功發射軍事偵察衛星,美日韓:威脅挑釁絕對行不通。(資料圖片)

北韓宣布成功試射一枚軍事偵察衛星,並指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觀摩了這次試射,並向參與發射準備工作的官員、科學家和技術人員表示祝賀。南韓、美國和日本的對朝代表通電話,強調北韓任何威脅和挑釁都絕對行不通。

北韓中央通訊社引述國家航空宇宙技術總局報道,「萬里鏡1號」軍事偵察衛星由新型的「千里馬1型」運載火箭,在昨晚1042分,從西海衛星發射場發射,並正確進入運行軌道。報道又指,北韓發射衛星是加強自衛的合法權利,表明會在短時間內再發射幾枚軍事偵察衛星,以及加強對南韓和北韓軍方感興趣的其他地區的監視能力。這次是北韓今年第三次試射,前兩次在5月和8月進行,但都以失敗告終。

日本防衛省指,北韓在當地昨晚1043分左右,為了發射衛星,從位於西北部東倉里的衛星發射場,向南方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日本沖繩一度響起緊急警報。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亦通報,北韓從東倉里發射軍事偵察衛星。不過,兩國都表示,仍未能確認衛星是否已進入軌道。

日本沖繩一度響起緊急警報。(X)

日本沖繩一度響起緊急警報。(X)

美日韓強烈譴責北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

南韓、美國和日本的對朝代表通電話,就北韓第三次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探討應對方案,強調北韓任何威脅和挑釁都絕對行不通,越是發起挑釁,韓美日和國際社會就越要加強對朝合作,北韓的安全和經濟將變得更加脆弱。南韓外交部表示,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健,今早與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副代表正朴,及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鯰博行舉行電話磋商,三方強烈譴責北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指出北韓比預告的發射時間提前一個多小時進行,對飛機和船舶航行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並對此深表憂慮。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