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23 16:40:55

朝鮮半島|南韓情報機關:北韓成功發射偵察衛星有俄羅斯協助 明年隨時核試

分享:
北韓周二成功發射軍事間諜衛星入預定軌道。(資料圖片)

北韓周二成功發射軍事間諜衛星入預定軌道。(資料圖片)

南韓情報機關國情院周四(23)在國會發表報告指,北韓成功發射偵察衛星,極可能背後有俄羅斯協助;雖然尚未發現進行第7次核試跡象,但只要領袖金正恩一下令,隨時會進行。

國情院對國會情報委員會進行閉門報告,韓聯社引述議員會後轉述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與金正恩會談時,曾表明將支援火箭等發射體技術,目前研判是北韓將前兩次發射衛星失敗的數據提供給俄羅斯,再由俄羅斯分析提供改善方案。但是否有其他支援項目,國情院尚未確認到具體內容。

此外,國情院表示,根據北韓第二次發射衛星落下的殘骸,當時搭載的衛星其實不具偵察衛星所需等級,而一般開發新型人造衛星至少需時3年,對於北韓聲稱可拍攝到關島的美國軍事基地仍存疑。

金正恩周二視察軍事間諜衛星發射,跟發射中心工作人員互動。(資料圖片) 金正恩周二視察軍事間諜衛星發射。(資料圖片) 北韓周二發射軍事間諜衛星入軌道。(資料圖片) 民眾到訪位於南韓玻州市的兩韓邊境地區。(資料圖片) 民眾到訪位於南韓玻州市的兩韓邊境地區,祈願兩韓和平的布條隨風飄揚。(資料圖片) 民眾到訪位於南韓玻州市的兩韓邊境地區,用望遠鏡眺望對面的北韓。(資料圖片) 金正恩周三視察平壤衛星發射控制中心。(資料圖片) 金正恩9月訪俄,由普京陪同參觀俄羅斯遠東地區的火箭發射場。(資料圖片) 金正恩9月訪俄,由普京陪同參觀俄羅斯遠東地區的火箭發射場。(資料圖片) 南韓國情院對國會情報委員會進行閉門報告。(美聯社)

平壤:撕毀兩韓軍事協議

至於北韓近期是否可能第7次核試,國情院指尚未發現跡象,但現在「只要最高領導人下令就能進行」。目前看來年底前進行機會不大,但明年隨時可能再核試。

另外,北韓宣布不再履行兩韓軍事協議,將於軍事分界線加強部署軍隊及武器。朝中社周四刊登國防省的聲明,指責南韓就北韓發射偵察衛星而暫停履行2018年簽訂《九一九軍事協議》的部分條文,令協議形同廢紙。北韓即時不再履行協議,立即恢復在分界線部署更多兵力及新型軍事裝備,警告若發生無可挽回的衝突,責任將完全由南韓承擔。

Ad Block

南韓則指,北韓周三晚再向東部海域發射型號不明的彈道導彈,但疑似發射失敗,韓美情報部門正進一步分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