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26 13:21:49

朝鮮半島|金正恩被爆有長子 為何兒子至今仍未曝光? 女兒金主愛會否接班?

分享:
本月初,金正恩牽著女兒金主愛的手出席慶祝北韓建軍76周年紀念活動。(資料圖片)

本月初,金正恩牽著女兒金主愛的手出席慶祝北韓建軍76周年紀念活動。(資料圖片)

北韓領袖金正恩近期常由女兒金主愛陪同出席公開活動,讓外界猜測金主愛可能是接班人。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南韓國家情報院退休官員崔秀容(Choe Su-yong,音譯)引述北韓消息人士指,除了女兒金主愛,金正恩還有一名長子,但因他其貌不揚,所以金正恩不讓他公開露面。

為何金正恩要「收埋」兒子

崔秀容形容,金正恩的兒子面色蒼白、瘦弱,一點也不像曾祖父金日成。若想成為北韓領袖接班人,就必須有像「國父」金日成那樣健碩魁梧的身材。

《每日郵報》指,金正恩「蒼白瘦弱」兒子的長相雖未曝光,但憑金正恩年輕時的照片可以想像他或許跟父親相似,因為金正恩年輕時都很瘦。「北韓領導力觀察」創辦人馬登(Michael Madden)表示,「早年金正恩在接班之前,其實很瘦,但為了展現權威,只能增磅讓自己更像金日成」。報道也指出,身材瘦削及樸素會讓北韓民眾勾起1990年代大饑荒時的悲慘回憶,所以北韓人較喜歡豐滿身形。

金正恩被指有3個孩子。(資料圖片) 本月初,金正恩與女兒金主愛出席慶祝北韓建軍76周年紀念活動。(資料圖片) 金正恩與女兒金主愛。(資料圖片) 金正恩與女兒金主愛。(資料圖片) 金正恩女兒金主愛。(資料圖片) 金正恩與女兒金主愛。(資料圖片) 金正恩與女兒金主愛。(資料圖片) 金正恩與女兒金主愛。(資料圖片) 金正恩與女兒金主愛。(資料圖片) 金正恩與女兒金主愛。(資料圖片)

金主愛會否接班?

根據南韓國家情報院掌握的資訊,金正恩有3名子女,兒子最大,金主愛是二女,還有一個性別未明的孩子。馬登認為,現階段無法肯定最終由哪個孩子當接班人,「北韓有放棄長子,將領導權讓給弟妹的慣例」,金正恩就是一例,他被父親金正日選中,是因為父親認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哲「像一個小女孩」,而不適合當國家領導人。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抽濕機用法,不宜長開、定期洗濾網等6招技巧快速乾衣(am730製圖) 抽濕機用法,不宜長開、定期洗濾網等6招技巧快速乾衣(am730製圖) 抽濕機用法,不宜長開、定期洗濾網等6招技巧快速乾衣(am730製圖) 抽濕機用法,不宜長開、定期洗濾網等6招技巧快速乾衣(am730製圖) 抽濕機用法,不宜長開、定期洗濾網等6招技巧快速乾衣(am730製圖) 抽濕機用法,不宜長開、定期洗濾網等6招技巧快速乾衣(am730製圖) 抽濕機用法,不宜長開、定期洗濾網等6招技巧快速乾衣(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