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5 16:37:40

李顯龍交棒|「李家天下」暫畫休止符 黃循財5.15接任新加坡總理

分享:
李顯龍宣布下月15日卸任,將權力移交給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路透社資料圖片)

李顯龍宣布下月15日卸任,將權力移交給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路透社資料圖片)

72歲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日(4月15日)公布,正式將肩負近20年的領導棒子,於下月15日交予接班人、副總理兼財長黃循財,稍後將向總統尚達曼請辭,並提議委任黃循財為新任總理;隨著李顯龍卸任,也意味新加坡自獨立建國後、李家執政將暫時畫上休止符。

51歲的黃循財將在當晚8時在總統府宣誓就職新加坡第四任總理,他於2022年4月獲得內閣成員支持推舉為第4代團隊領導人。總理公署文告又說,人民行動黨議員一致支持由黃循財接棒領導國家。黃循財表示很榮幸獲邀擔任總理,懷著謙卑的心和強烈的責任感接受任務,保證會全力以赴。黃又說民眾期望將成為行動的動力,國民關注的議題將會指引他的決策,邀請所有國民與他同行,建立一個公正平等的民主社會,共同譜寫新加坡新篇章。

黃循財5.15接任新加坡總理(資料圖片)

黃循財5.15接任新加坡總理(資料圖片)

李顯龍在社交平台表示,去年11月宣布打算今年辭去總理一職,對於任何國家來說領導層換屆都是重要時刻,讚揚黃循財和第4代團隊努力贏取人民信任,特別是在疫情期間。李顯龍又說第4代團隊致力讓國家保持良好運作並繼續向前,這些永遠都是政府的首要任務,呼籲全體國民全力支持黃循財和他的團隊,與他們一同創造新加坡更美好的未來。

李顯龍出任總理近20年,他前年已欽點黃循財為接班人,原定在70歲生日前交棒,但因新冠疫情而推遲,最終決定在執政人民行動黨今年11月的70周年黨慶前,交棒給由黃循財領軍的第4代領導團隊。

Ad Block

出生平民家庭 2022年獲欽定接班

黃循財出生平民家庭,擁有哈佛大學與密西根大學雙碩士學位,畢業回國後進入政府服務,長年擔任財經系統幕僚官員,從2011年起當選國會議員,曾出任國家發展部長、教育部長等職位。在疫情期間,也擔任防疫工作小組聯合領導人之一,他於2022年6月獲李顯龍擢升出任副總理,為執政接棒鋪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