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9 15:53:00

東京人去年拾獲2.4億現金交警局 創歷史新高

分享:
東京人去年拾獲2.4億現金交警局,創歷史新高。(資料圖片)

東京人去年拾獲2.4億現金交警局,創歷史新高。(資料圖片)

日本東京去年被民眾拾獲的遺失現金,總額高達44億日幣(折合近3億港元),較2022年增加約一成。創下歷史新高。失物中心表示,大多數現金是被放在袋裡後遺失,大部分已物歸原主,其餘分別由拾獲者和政府所有。

綜合報道,東京2023年一整年拾獲遺失現金高達44億日幣,較2022年增加10.3%,平均每日有1,000萬日幣以上(52萬港元)的遺失現金,被送到警局待領。遺失現金當中,單一筆最高金額為1,680(87萬港元),在新宿一間建築物內被民眾發現,交給警方後順利尋回物主。

根據日本法令,如果過了3個月物主仍未領回的話,將可由拾獲者擁有;若拾獲者不願接受這個權利,那麼遺失現金就會歸東京都政府的收入。此外,拾獲者亦要在「黃金時間」內送到警局才有資格成為有機會接收失物的主人,包括室內拾獲得在24小時內、戶外拾獲得在一星期內交出。

警方:防疫措施鬆綁致遺失現金額創新高。(資料圖片)

警方:防疫措施鬆綁致遺失現金額創新高。(資料圖片)

警方:防疫措施鬆綁致遺失現金額創新高

據失物中心表示,44億遺失現金當中,有32.3(1.6億港元)已物歸原主,另外有5.2億日幣(2,700萬港元)歸拾獲者所有,餘下因物主無出現、拾獲者放棄接收,最後歸東京都政府所有的金額達5.9(3,100萬港元)。這些被拾獲現金當中,金額較為龐大的,大多都是被放在袋裡後遺失,而且通常不是在戶外丟失,而是在大樓建築物內、或搭乘大眾運輸過程中遺下。至於為何拾獲遺失現金的金額會創新高,東京警方分析,應該與防疫措施鬆綁後,各地人流增加有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