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25 13:09:37

東京銀座錶行搶劫案 持刀18歲少年被判囚4年半

分享:
今年5月東京銀座發生的錶行械劫案。(網上圖片)

今年5月東京銀座發生的錶行械劫案。(網上圖片)

今年5月在日本東京銀座發生的錶行械劫案,其中一名18歲的被告今日(25日)判刑。在東京地方法院判囚4年半。

18歲的青年早在上月的審訊中,承認受友人以「100萬日圓作為工作的報酬」所利誘犯案。他在庭上透露,是去到現場才知道當日的工作是搶劫,又表示如果知道是當劫匪,他絕對不會答應。

檢察方表示,犯人們最初是打算是向上野的一間錶行下手,只是因為周圍佈滿警察,於是改到銀座犯案。又指他們在光天化日下公然犯案是膽大妄為的行為,而被告在案中以刀威脅店員,在案中有極重要的影響,要求法庭判青年入獄7年。不過辯方律師指,被告只是在被指示下犯案,因此希望獲緩刑。法庭最後判處4年半的刑期,這是該案的首次判刑。

Ad Block
東京銀座的錶行械劫案初次判刑。(網上圖片)

東京銀座的錶行械劫案初次判刑。(網上圖片)

社會關注黑暗兼職問題

案件中有5人被拘捕,當中包括18歲青年在內4人遭到起訴,另一人則被送往兒童院接受保護。案件在今年5月發生,青年夥同其他不認識的男子在東京銀座犯罪,青年持刀威嚇店員後,團夥共偷走74隻名錶,估算價值為約3億日圓(約1,580.7萬港元)。事後眾人乘坐七人車逃走,並入侵東京港區的一棟大廈匿藏。事件引起日本社會關注有關黑暗兼職的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