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0 17:45:27

查理斯三世正式登基為英國國王(有片)

分享:

英國的登基會議在當地周六早上10時,即本港時間下午5時,在聖詹姆士宮舉行,正式宣布查理斯三世(Charles III)登基為新國王。會議歷來首次以電視轉播。至於加冕大典,因需時準備,有待確定公布。

英國舉行登基會議,宣布查理斯三世為國王。(Twitter)

英國舉行登基會議,宣布查理斯三世為國王。(Twitter)

登基會議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在查理斯三世不參與的情況下,由樞密院議長莫佩琳(Penny Mordaunt)開場,宣布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駕崩,依法由王儲查理繼位,隨後由書記宣讀國王繼位公告再由王室成員,由王儲「威爾斯親王」威廉王子帶頭,包括王后卡米拉、樞密院院長、坎特伯里大主教、首相卓慧思、上議院議員、國務重臣等人輪流簽署公告。正式宣布登基為查理三世。出席者隨即呼喊「天佑吾皇」(God Save the King)。

第二階段,查理斯三世在樞密院監誓下進行宣誓並簽署誓言,發表即位宣言以及簽署捍衛蘇格蘭教會安全的承諾,以及跟統治權延續有關的一系列樞密院文件。多名前首相在會上第一排觀禮,包括約翰遜、卡梅倫、文翠珊等。

多名前首相於會上首排觀禮。(Twitter)

多名前首相於會上首排觀禮。(Twitter)

73歲的查理斯三世在母親伊利沙伯二世逝世一刻自動繼位,今次過程屬於儀式性。他較早前首次以國王身份發表全國講話,表示會遵循母親的承諾,畢生為國服務。至於加冕儀式最快要等全國哀悼期結束後才開始籌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