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30 21:37:39

查理斯成首位英國君王在德國國會演說 更用德語發言

分享:
查理斯

查理斯往德國國會演說前,到訪柏林的食品市場與民眾打成一片。(路透社)

英王查理斯三世與王后卡米拉周三抵德國柏林,展開其登基後首次國事訪問,輿論認為他此次訪德3天是修補英國脫離歐盟後與歐洲盟友的關係。他今日到聯邦議會發表演說,是首位英國君王在德國國會發言,他幾乎以德語讀出全文。

今次國事訪問,查理斯原計劃首站到法國,但因當地反政府示威而臨時取消。向德國議員演說時,查理斯指出英、德兩國有深厚淵緣,包括英國王室與漢諾威王室的聯繫,雙方過去50年是「老朋友」,希望此行能加深兩國關係。他又提及英、德在文化上的聯繫,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首個協會是在德國威瑪成立非在英格蘭,而其5月的加冕典禮將採用德國作曲家韓德爾的音樂。查理斯又答謝德國在其母親英女王去年9月逝世時的溫暖慰問,有數千民眾簽署了弔唁冊。他讚揚兩國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展現「極其重要的領導」,支持「捍衛自由和主權」。查理斯在演說結尾時說,兩國關係還有很多篇章有待書寫,就讓大家共同追求更好的將來。

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訪德國|探訪烏克蘭人收留中心

到訪國會後,查理斯到訪了柏林一個由廢置機場改建的收留中心,探訪逃避戰亂、暫時居於那裡的烏克蘭人,自烏克蘭戰爭爆發後,有逾100萬烏克蘭人抵達德國。卡米拉則到訪一個社區中心,與當地居民和柏林的新居民會晤,當中包括難民。兩人稍早時到了柏林一個食品市場,買了一些德國芝士,又與民眾握手互動、與攤販交談說笑。查理斯早上亦會晤了德國總理朔爾茨。在周三晚,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設國宴款待剛抵埗的查理斯伉儷,施泰因邁爾還特意送上查理斯童年時首次到訪德國,與已故父親菲臘親王的合照。查理斯在宴會上發言時說,在位期間會致力加強英德關係。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