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30 11:19:00

英王查理斯三世訪德 施泰因邁爾:英脫歐6年兩國展開新一頁

分享:
英王查理斯三世訪德,施泰因邁爾:英脫歐6年兩國展開新一頁。(AP)

英王查理斯三世訪德,施泰因邁爾:英脫歐6年兩國展開新一頁。(AP)

英王查理斯三世展開德國訪問,是繼位後首次國事訪問。他與王后卡米拉在柏林總統府出席國宴,兩國政要出席,包括德國前總理默克爾。查理斯三世致辭時,提到英德關係的持久價值,表示會盡他所能加強雙方之間的聯繫,又強調兩國致力保護和推進共同民主價值觀

查理斯三世與卡米拉較早時乘飛機抵達柏林,德國當局舉行歡迎儀式,鳴放21響禮炮。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在勃蘭登堡門,歡迎英王伉儷。施泰因邁爾在總統官邸設國宴款待查理斯三世伉儷,致詞時表示,2017329日,英國啟動脫歐程序,6年後的今日,雙方關係展開新的一頁,至今兩國關係依然很重要,友誼有增無減。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在勃蘭登堡門,歡迎英王伉儷。(AP) 施泰因邁爾在總統官邸設國宴款待查理斯三世伉儷。(AP)

查理斯三世讚揚德國收容烏難民

查理斯三世致辭部分內容用德語讀出,他稱讚德國慷慨收容逾百萬名烏克蘭難民,表示英國和德國與烏克蘭團結一致,面對無端侵略下,捍衛自由和主權,將會竭盡所能加強英德兩國之間的聯繫。

查理斯三世原定首先出訪法國,進行3日國事訪問,但法國反對退休改革方案的工會揚言,會趁查理斯到訪發動新一輪示威,法國愛麗舍宮其後宣布押後查理斯的訪問行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