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6 22:30:05

查理斯被爆收取卡塔爾酋長裝100萬歐元現金手提箱

分享:
查理斯

報道指查理斯無犯法,但被質疑處理捐款手法。(路透社)

日漸接手母親英女王公務的王儲查理斯捲入金錢風波,《泰晤士報》稱,他收了卡塔爾酋長兼前首相賈西姆(Sheikh Hamad bin Jassim)一個裝滿100萬歐元(約828萬港元)現金的手提箱,而且不只一次。報道指,查理斯在3個場合共收了300萬歐元(約2,485萬港元)現金。查理斯的克拉倫斯宮承認有關事件,但強調那是慈善捐款,他一收到那些捐款,便立即交給名下其中一間慈善機構,該機構保證捐款受監管和完成一切程序。報道也未有指事件涉違法。

查理斯

《泰晤士報》揭查理斯收了卡塔爾酋長裝滿現金的手提箱,而且不只一次。(互聯網)

另兩次捐款裝在旅行袋百貨公司袋

《泰晤士報》稱,在2011年至2015年間,查理斯三度親自接收賈西姆的捐款,其中一次是在克拉倫斯宮一次兩人單獨會面,由一個大旅行袋裝著現金,另一次裝在奢侈品百貨公司Fortnum & Mason的手提袋,該百貨公司為查理斯提供百貨和茶品。至於那個裝滿現鈔的手提箱,報道指查理斯交給兩名顧問點算,每張500歐元面值。克拉倫斯宮然後叫私人銀行Coutts收取那筆現金,該銀行數世紀以來一直為王室服務。銀行將3筆款項都存入查理斯的慈善基金戶口。該基金宗旨是改善生活和建立可持續社區,資助有良好目的保育、教育、健康和社會項目。該基金稱,信託人指有關捐款人合法,審計師也核准有關捐款。《泰晤士報》稱,根據王室的收取禮物政策,准許王室成員以慈善或贊助人名義收取支票,但無提及可收現金。

親信曾爆收捐款助沙特富豪獲授勳

查理斯有關做法雖無違規,但就被質疑他收了錢後,對方有沒有提出要求,而他在國際舞台代表英國時要保持公正中立。報道指,他接受了有關捐款,經常出訪卡塔爾,包括賈西姆任首相時期,後者在2007年至2013年先後出任外相和首相。克拉倫斯宮「捐款」文化一直備受詬病,倫敦警方和慈善監管機構曾調查他們的籌款方法;去年《泰晤士報》曾報道查理斯親信Michael Fawcett收捐款,協助沙特阿拉伯富商馬赫福茲獲英女王頒授CBE勳銜。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