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28 16:08:38

柬埔寨詐騙|設警察熱線等求助管道 救出35名中國「豬仔」

分享:
柬埔寨詐騙

柬埔塞上周五於突擊行動中救出5名馬來西亞人,在另一處救出35名中國公民。(互聯網)

柬埔寨打工陷阱詐騙案連日發酵後,柬埔寨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蘇慶公布4個救助管道:

蘇慶官方Facebook專頁:Samdech Krolahom Sar Kheng, Cambodian Deputy Prime Minister

國家警察總署熱線:117或(+855)31 201 2345

國家警察總署FB專頁:General Commissariat of National Police

移民總局FB專頁:General 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GDI

《柬中時報》稱,當局昨公布,上周五突擊搜查西哈努克市一大樓,救出35名中國公民,並拘3名負責人,包括1名台灣人和2名大陸人,其中一人負責保安工作。警方當天也突擊搜查市內的一間叫Jin Bei 4的公司,救出5名馬來西亞人,包括一名女子,並拘捕一名馬來西亞籍負責人。早前在Jin Bei 4工作的2名美國人和1名印尼人因離職被拒,而向蘇慶求助。在警方的介入下,已順利離開。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詐騙|「豬仔」每天工作17至18小時  險轉賣到緬甸 

獲救的5名馬來西亞男女稱,他們在Facebook看到高薪招聘訊息,稱到柬埔寨擔任主管,月薪1,800美元(約1.4萬港元)。從馬來西亞飛往柬埔寨的所有開銷由公司承擔。抵柬埔寨後,一輛汽車載他們到西哈努克港工作,這時他們才發現自己被騙到柬埔寨從事網絡詐騙工作。到柬埔寨兩個月內,他們不斷被轉賣,最後賣到Jin Bei 4公司。公司沒收他們的護照和手機,並強迫他們簽下一年合同。

他們月薪只有900至1000美元(約7,000至7,800港元),每日工作17至18小時,因「不達標」而不斷被扣薪。因過度勞累,他們提出離職,但公司要求他們支付2.2萬美元(約17.16萬港元)賠償,否則將被轉賣到緬甸。他們稱,因擔心被轉賣到緬甸,可能遭遇更可怕的處境,遂於今年6月14日向馬來西亞大使館求助。警方稱,獲救的40名外國人向蘇慶的FB專頁求助,最終獲得營救。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