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05 10:27:00

校園槍擊|美國愛荷華州中學釀1死5傷 疑兇吞槍自殺(有片)

分享:
美國愛荷華州中學釀1死5傷,疑兇吞槍自殺。(AP)

美國愛荷華州中學釀1死5傷,疑兇吞槍自殺。(AP)

美國愛荷華州一間中學發生槍擊案,最少造成15傷,槍手自殺死亡。事發於周四(4) 在愛荷華州達拉斯縣佩里鎮高中Perry High School,是結束寒假後首日復課,當時學生還未開始上課,一名槍手在早上闖入學校開槍,一名6年級學生中槍死亡,另外,包括校長在內5名師生受傷,警方在事發後7分鐘趕抵現場。

有美國傳媒引述警方消息指,槍手在作案後開槍自殺身亡,警方表示,槍手為該校17歲的高中生Dylan Butler,他手持一把獵槍和一把手槍到學校行兇,單獨犯案,正調查犯案動機。傍晚有民眾自發前往校園悼念槍擊死傷者。

槍手為17歲的高中生Dylan Butler。(X) 槍擊案發生後,多名師生逃離校舍,亦有學生藏身在課室躲避。(AP) 傍晚有民眾自發前往校園悼念槍擊死傷者。(AP)

白宮呼籲國會立法應對槍械暴力

白宮發言人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形容是悲劇,總統拜登已與愛荷華州政府官員聯繫跟進事件,她又呼籲國會立法應對槍械暴力。美國共和黨將於本月15日,在艾奧瓦州召開首個總統選舉黨團會議。有總統參選人原訂周四在佩里中學附近舉行競選集會,槍擊發生後改為禱告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