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24 17:03:00

梨泰院人踩人|南韓法院批准逮捕2名已被革職警員 指或毀滅證據

分享:

南韓首爾梨泰院造成158死近200人傷的人踩人慘劇,首爾西部地方法院批准逮捕2名事後被革職的警務人員,指他們有相當大的犯罪嫌疑,有可能毀滅證據。

法院批准逮捕2名就梨泰院人踩人慘劇已被革職警員,指或毀滅證據。(資料圖片)

法院批准逮捕2名就梨泰院人踩人慘劇已被革職警員,指或毀滅證據。(資料圖片)

批准逮捕的2人為前龍山警署署長李林宰,以及前龍山警署112警情室室長宋丙周。李林宰涉嫌在事故前後預防不力、處置不當,涉嫌犯工作過失致人死傷罪。他聲稱當晚接獲首宗報案後5分鐘已到場,但被揭發實情是約50分鐘才到達,涉嫌虛報到場的時間,犯有偽造公文罪。宋丙周涉嫌在事發前未有理會多次舉報,將湧入馬路的人群推回行人路,並未採取適當的安全措施,同樣被指控犯工作過失致人死傷罪。

事故至今至少4名警員受查。(資料圖片)

事故至今至少4名警員受查。(資料圖片)

事故至今至少4名高級警員受查

就警方被指事發前共接獲11個報警電話,但未有採取措施應對,首爾展開調查,至少有4名高級警員涉嫌因為過失而被扣查,首爾龍山警察局信息部門155歲警員於上月11日在其位於首爾江北區水逾洞的家中,被家人發現死亡,據報該名警員亦因事故被停職受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