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6 22:30:55

梨泰院人踩人|失愛兒母親怒毀弔唁處 扯爛總統首爾市長所送花牌(有片)

分享:

南韓首爾梨泰院人踩人慘劇為期7天的全國哀悼昨日結束,在市政廳首爾廣場和其他的弔唁處,連日來有11,7619萬人次前往弔唁156名死難者,其中首爾廣場達3.8283萬人次。總統尹錫悅由第一天的全國哀悼期起一連7天,分別到首爾廣場和事發地點附近的龍山區綠莎坪站廣場獻花。上周五在首爾廣場,一名在慘劇中失去兒子的婦人被拍到情緒激動,扯爛尹錫悅和首爾市長吳世勳所送的花牌,可見愛兒突然離世對她造成莫大悲痛。她之後由保安人員送離現場。

梨泰院人踩人 梨泰院人踩人 梨泰院人踩人

梨泰院人踩人|演變成政治事件  要求總統尹錫悅辭職

得悉警方事發前4小時開始,先後接獲11宗報案指梨泰院過於擠擁恐釀人踩人,當局卻沒有採取行動後,公眾由哀傷轉為憤怒,昨晚社運人士和政治組織於市政廳附近舉行觸光悼念,估計有上萬人出席,佔滿兩條已封路的主要行車線,民眾要求當局為死去的年輕人負責。事件也發酵成政治事件,觸光集會台上發言者認為,政府沒有做好其基本工作,尹錫悅應為事件負責辭職,民眾高叫「下台,尹錫悅政府!下台,尹錫悅政府!」觸光集會人士大部分是中年人或較年長者,有兩名年輕孩子的父親說,「我非常傷心,整件事很愚蠢。政府無理會他們,政府應該保護國民和他們的安全。」

梨泰院人踩人 梨泰院人踩人 梨泰院人踩人 梨泰院人踩人

梨泰院人踩人|「起初我感到傷心,現在卻憤怒」

在觸光集會前,來自不同青年政治組織的200示威者聚集在梨泰院抗議,他們舉起寫有「在6時34分,國家無影」的標語。根據警方披露資料,在事發當日傍晚6時34分,首次接到有人報警稱梨泰院萬聖節慶祝聚集了太多人,令人不安和感覺會被壓死,要求警方管制。有標語寫著,「我們本來可以救到遇難者,政府應承擔責任」。一名22歲大學生稱,「起初我感到傷心,但現在卻憤怒。我站在這裡是因為這場事故可以避免。那些死者與我差不多年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