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1 23:05:52

梨泰院人踩人|警員忽視事發4小時前起11宗緊急報案 有人稱「感覺會被壓死」

分享:
梨泰院人踩人 梨泰院人踩人

南韓上周六晚發生的梨泰院人踩人慘劇,警方被轟僅部署137名警員,並且在事發前未有及時管制人流。南韓警察廳長尹熙根今日披露,初步調查顯示,在發生人踩人前,很多市民緊急報案通知當局梨泰院人群聚集或有危險,但接報的警員無妥善處理。尹熙根承認警方處理不力,並向公眾道歉,警方會展開內部調查。韓聯社稱,根據警方公開資料,梨泰院發生人踩人4小時前,警方共接到11宗報案,但無做切實應對,警方僅出動4次,將現場人群疏散,還有6次則以「現場已有警員出動」為由未採取任何措施。

梨泰院人踩人

民眾在事故現場附近拜祭遇難者。(美聯社)

「大批人群湧入梨泰院令人不安」

報道指,當天約下午6時34分,收到報案指大批人群湧入梨泰院令人不安,人群無法走出來,卻仍有人進入,感覺會被壓死,要求警方管制。警察出動後並未採取措施,解釋稱當時人群減少,發生事故風險不大。第二個報案於下午8時9分收到,稱梨泰院地鐵站3號出口一帶人太多,很多人摔倒受傷。警員同樣僅將人群引導至人行道,未採取其他措施。8時33分和8時53分也有人報警稱民眾過多,或發生踩踏事故,報案中心警員竟叫報案人直接聯絡現場警員。事故發生1小時前的9時起約10分鐘的時間內,警方接到4個報案指人群在推擠,可能發生踩踏,但警方沒有積極介入。9時51分起報警電話持續打入,10時11分,也就是事發4分鐘前,報警電話中能夠聽到現場的慘叫聲,但警方仍未派人到現場管制。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