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1 12:30:39

梨泰院人踩人|韓國人反思「過度擠迫文化」 網民:搭地鐵逼到氣喘雙腳離地

分享:
南韓傳媒早前直擊民眾於繁忙時間逼地鐵的情況。(互聯網)

南韓傳媒早前直擊民眾於繁忙時間逼地鐵的情況。(互聯網)

首爾梨泰院人踩人慘劇造成逾300人死傷,韓媒報道,韓國人開始反思「過度擠迫的文化」,有網民直言,上下班時搭地鐵會因車廂逼爆而覺得喘不過氣,甚至不自主地被人流推著走。

早前有專家推斷,過度擠迫下窒息引發創傷性心臟驟停,是這宗慘劇多數死者的死因。人疊人看不見的力量大到足以把鋼鐵折彎,這代表像是呼吸這樣簡單的動作已是不可能,無論人們站立還是倒地都可能喪命,因為他們上半身被施加過多壓力以致無法呼吸。

英國薩福克大學(University of Suffolk)客座教授斯蒂爾(G. Keith Still)早前表示:「當人們掙扎著想站起時,手臂和腿會打結……只要30秒就會失去意識,大約6分鐘後,就會陷入壓縮性或限制性窒息。這通常是致死原因,不是壓死,而是窒息。」

梨泰院人踩人|網民:覺得身體不屬於自己

梨泰院慘劇大批人擠在一起、人疊人猶如災難片畫面,韓聯社報道,事件讓韓國人開始檢討「過度擠迫文化」,以防悲劇重演。網民紛紛分享日常生活中擠迫的記憶,有人指,周五下班從地鐵江南站搭車回家時感覺「被噎住了」,覺得身體不屬於自己。

南韓傳媒早前直擊民眾於繁忙時間逼地鐵的情況,大批民眾在月台候車。(互聯網)

南韓傳媒早前直擊民眾於繁忙時間逼地鐵的情況,大批民眾在月台候車。(互聯網)

梨泰院人踩人|人潮中擔心生命受威脅

有網民說,當人們湧向地鐵或音樂會時,都覺得「生命受到威脅」;有人回憶某次參加除夕倒數活動,也是因為人太多,幾經折騰才能從人潮中脫身。

Ad Block

每日「逼地鐵」似乎最令韓國人擔心會出事。在首爾地鐵2號沿線上班的28歲民眾表示,曾目擊乘客擠進地鐵車廂後鞋子甩掉。另一名25歲張姓民眾說,上下班繁忙時段搭地鐵,有時會逼到「上氣不接下氣」,更有在人群中夾到雙腳離地、被人流推著走的情況。網民紛紛疾呼:「這種文化需要改進!」

世宗網絡大學防火與防災教授朴正雄表示,民眾在擠迫的地鐵站出現呼吸困難或感到恐懼,是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要認真解決的問題。他強調,一大群人不是絕對危險,而是要更徹底地做好人流管理,以確保人群聚集時的安全。

Ad Block
候車人龍伸延至扶手電梯。(互聯網) 月台逼爆。(互聯網) 上下車有困難。(互聯網) 車廂擠迫。(互聯網) 車廂擠迫。(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