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1 16:55:00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領袖哈桑死亡 已選出繼任人

分享: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證實領袖哈桑(Abu Al-HassanAl-hashemi Al-Quraishi)已經死亡,組織已選出新任領袖。但未有說明死亡日期或死因。美國指,哈桑是被敘利亞反政府武裝擊斃。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領袖哈桑死亡,已選出新任領袖。(網上圖片)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領袖哈桑死亡,已選出新任領袖。(網上圖片)

伊斯蘭國發言人表示,哈桑早前在戰鬥中死亡,但未有說明死亡時間及詳情,發言人又表示組織已選出侯賽因(Abu al-Hussein al-Husseini al-Qurashi)新任領袖,亦未有提供有關新領袖的詳細資訊,僅指他是一名聖戰經驗豐富的戰士,呼籲成員宣誓效忠組織第四任領導人。

柯比指哈桑被敘利亞反政府武裝擊斃。(資料圖片)

柯比指哈桑被敘利亞反政府武裝擊斃。(資料圖片)

哈桑上任不足一年喪身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對哈桑死亡表示歡迎,他指,哈桑是在10月中,於敘利亞德拉省被敘利亞反政府武裝「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擊斃,美軍並沒有參與行動。他又指,伊斯蘭國仍然是對地區安全構成威脅,美軍與夥伴會持續追擊伊斯蘭國。又說新任領袖侯賽因很快亦會在地球上消失。

哈桑於今年3月接替2月在美國對敘利亞北部伊德利卜省的突襲行動中喪生的前任領袖易卜拉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