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18 15:17:00

機上驚見有蛇惹騷動 空少1招化解危機(有片)

分享:
機上驚見有蛇惹騷動,空少1招化解危機。(X)

機上驚見有蛇惹騷動,空少1招化解危機。(X)

亞洲航空(AirAsia)集團旗下泰國亞洲航空(AirAsia Thailand)一架編號FD3025A320客機,13日從曼谷飛往布吉,當航班準備降落在布吉島國際機場時,有乘客發現隨身行李置物櫃的燈管旁邊,有一條小蛇在爬,當堂令附近乘客驚恐走避,不肯返回座位,幸得一名男空中服務員,靠一個水樽和一個袋,成功化解這次危機。

一名乘客所拍攝並上傳的影片,可以看到一條小蛇在行李架上方緩慢蠕動,附近的乘客都已離座以防被蛇襲擊,一名空少最初拿來一個已打開樽蓋的膠樽,走到小蛇前,將樽口對著小蛇企圖引導牠進入,但小蛇並無上當,空少轉過頭再拿來塑膠袋,並以膠樽作棍,三扒兩撥就將小蛇撥入袋裡,最終順利化解這場空中危機。

一名空少最初拿來一個已打開樽蓋的膠樽,將樽口對著小蛇企圖引導牠進入。(X) 但小蛇並無上當。(X) 空少轉過頭再拿來塑膠袋,並以膠樽作棍,三扒兩撥就將小蛇撥入袋裡。(X) 報道指,飛機順利降落在布吉後,地勤人員隨即登機搜查乘客們的隨身行李,檢查是否有人走私生物。(X)

專家:小蛇是亞洲特有 無毒無害

報道指,飛機順利降落在布吉後,地勤人員隨即登機搜查乘客們的隨身行李,檢查是否有人走私生物。泰國亞洲航空發布聲明指出,已獲悉這起事件,稱「這是非常罕見的事件」。一名乘客注意到頭頂行李艙內有一條小蛇,機組員接受過良好培訓,能處理此類事件。並強調按照標準程序,該航班會進行深度清潔與薰蒸,不讓乘客或機組員面臨安全風險。

至於片中的小蛇,報道引述專家鑑定,確認為布氏樹蛇(Blanford's Bridle Snake),是亞洲特有的無害蛇類,沒有毒、不會攻擊人類,但牠究竟如何成功登機,則有待調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