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25 13:12:27

機械臂未完成開發 福島核電廠燃料再延遲一年移走

分享:
福島第一核電廠內的燃料移除工作再度延遲。(資料圖片)

福島第一核電廠內的燃料移除工作再度延遲。(資料圖片)

日本政府與東京電力公司,原計劃在今年之內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2號發電機組內,出現溶化的核燃料碎片取出。然而日本傳媒指,由於有關的機械臂在開發過程出現延誤,東京電力已將計劃再推遲1年進行,是有關計劃第二度延期。

日本傳媒報道,周三訪問東電有關人士,指由於負責取出核燃料碎片的機械臂,在開發過程出現延誤,令到要將核燃料碎片取出的計劃再被拖延。

報道指出,要將發電機組內的核燃料碎片取出,是將該核電廠完全退役的最高難度的一環,而日本政府與東京電力,仍以在2041年至2051年間,完成將福島核電廠的各機組完全退役為目標,不過在碎片移走的工序延期,其他相關工序亦陸續延誤,未能知道會否仍能達標。

民調支持重啟核電廠首次超過反對

另外,日本政府重開多個核電廠的發電機組,以及計劃建造新的次世代核電廠。日本《讀賣新聞》與早稻田大學合作的民意調查發現,支持重啟核電廠的受訪者,首次超過反對。《讀賣新聞》報道表示,有關重啟核電廠的調查,自2017年起進行過5次,而今次支持的受訪者達58%,比反對的39%高,是調查以來的首次。有關調查是向全日本3,000名選民以郵件發送方式送出,並獲得69%的回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